【K漏】梅雨 01

人类KBx虎猫成精(?)哦漏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我几年前刚入坑写的梅雨(……。)

最近翻出来了干脆按着设定重新写一写,改动极大,凑合看8

—————————————————————

人类这种生物,或许是不适合随时思考的。

KBShinya盯着窗外的时候突然想到这句话,大雨近一周没停了,冲刷在玻璃窗上反光像水帘洞。他被迫在窗户都不能开的屋里发霉,感觉头顶要生长出苔藓青青草原,好在还有个阴台可以晾晾衣服,否则迟早得变成KBSpirulina。

楼上住户装修持续好几天,电钻轰鸣与巨大敲击声混杂魔音贯耳,和着暴雨闪电偶尔给人住在魔王城堡的错觉。粉丝群排着队形问什么时候录新歌,KB无言以对,老客户私聊问进度,KB也无言以对,干脆发个流泪猫猫的表情底下配字「我哭了,你们呢」。

对面回了串黑人问号说你哭你🐴呢。


从漂到这座城市到居住下来已经差不多过了有半年多,一切都尘埃落定的现在,KB才姑且有好好坐下来沉淀心灵的工夫。他吧,整个感情观就是大写的随缘,坚信对象会迟到但不会不到。并非没有被爹妈七大姑八大姨强行探讨过通俗婚姻问题,但他KBShinya是谁,长辈提起找对象,他反倒面色严肃问您看重健康吗?

他妈给问得一愣一愣的,说当然啊。

“身体健康的必要前提之一就是心灵健康。”KB皱着眉作痛心疾首状,“强迫与压力会摧残我的心灵,破碎的心灵迟早也会摧毁我的健康,妈,您觉得这样好吗?”

那仿佛发自灵魂深处的呐喊质问如此逼真,明明句句歪理却完全无法反驳,令人眼前不由浮现出那个「戏台还未搭建好你竟已戏瘾大发」的表情包,从此再没人主动提起这个话题。作为胜者的KB继续他的随缘生活,迟到的对象也始终没到,大概堵在八百环外了也说不定。

此时此刻面对窗外激昂澎湃的雷雨,KB突然想高歌一曲,只是脑内回荡着之前楼上打钻的尖锐声音,比意大利歌剧还慷慨,及时劝退催他洗洗睡吧。

没事,KB想。只要我睡得够早,单身就看不见我。


但大脑明显有它自己的想法。接触到枕头瞬间KB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清醒,清醒得可以现在下楼雨中漫步八公里回来做套广播体操再下十碗鸡蛋面,对着耳朵大喊睡什么睡,睡毛线。于是他真的撑起伞走进了雨中,像个寻找灵感的深夜诗人,在雨点沉重击打伞面的噼啪声间哼着零零碎碎的旋律,透过被雨水模糊的手表表盘看清闪烁的10:00字样。

KBShinya就冲着光影交杂的雨幕笑了,想起书上写着人最初常是孤独的。他说我去养只猫怎么样,也好过某些人表面光鲜亮丽背地里连只猫都没有。

老天劈下一道闪电作为回应,他突然听见灌木丛间微弱猫叫声。  


事实上,直到把那个湿漉漉的小毛球抱回家,KB也没能真的做好饲养一只猫咪的准备。

包在毛巾里被洗干净的猫儿浑身柔软棕黄毛发,黑色斑纹均匀覆盖其上,乍一看像只缩水的小老虎,怎么想都归不进「常见」这个栏目。KB本来都准备打电话了,给小虎猫看起来可怜兮兮地——居然有着极为罕见的漂亮蓝色瞳孔——这么一盯,硬是生出由心而发的罪恶感来,举手投降认了输。

“那得给你起个名字。”他揉揉小猫毛绒绒的耳朵与它平视,“让我想想,不如就叫……”

“哦漏。”

???????

KB觉得自己可能见了鬼。他方才分明听见一个陌生的青年声音,不知道从哪飙了句英文。

“哦漏啊,哦漏。”

声音又重复了一遍,这次找到了来源,居然是从沙发上那只坐得端端正正的虎猫嘴里传出的。它那双蓝眼睛亮闪闪的,一本正经像马上要掏出张名片,甩甩脑袋:“哦漏。”

——原来是只外国猫。KB倒是反应很快,大概是最近看多了超自然报导的原因,强压下内心翻腾如江水的不可置信:“Can you speak Chinese?”

这次轮到虎猫沉默着与KB大眼瞪小眼,半晌诚挚地伸了只爪子搭在他腿上。

“我的名字是哦漏。”它说,还是柔和的青年声音,“你能说人话吗?”


“…………”

救命啊。KB沉默了,窗外雨声又大了点。他想该不该发条微博,就叫「被会说人话的猫质疑了说人话能力是怎样的体验」,让所有人都体会一把智障的感觉。

KBShinya想,人类这种生物,有些时候还是干脆不要思考的好。


评论(9)
热度(51)

真是无聊,去码头打个薯条下来尝尝

© 西木团子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