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漏】间或

嘿,这里是一篇定时发送的文章。

算是随笔了,逻辑很混乱。在这之前请你们忘记所有我不严肃的过往,严肃地听我说。

我真的很爱很爱你们哦,要是能见上一面就好了。

随缘。愿你们一切安好。

—————————————————————————————————————————


00.


“我向前走,直至到森林的尽头。”

他说,冲着虚无微笑。

“我敬爱的神啊,请您还我自由。”




01.


哦漏又一次踏上这片土地。

在他模糊成碎片的记忆当中,依稀有着森林的影子。碧蓝色宝石般毫无瑕疵的美丽湖泊——他后来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查德湖,湖水四周常栖息白色飞鸟,羽翼末端是闪着银光的蓝,胜过任何诗句描绘的美好。穿梭林间的梅花鹿拥有透明水晶的双角,毛发间偶尔会隐藏有晨露凝成的碎钻,用湿漉漉的鼻子轻触他的额头。由查德湖向北一路前行,堆砌琉璃贝壳的沙滩尽头,那头孤独的蓝鲸总在深夜悠悠地唱些哦漏听不懂的曲子。蓝鲸先生有一只漂亮的月白色独角,星光会细碎地萦绕在那上面。哦漏很喜欢和蓝鲸先生待在一起,作为陪伴的回报,蓝鲸时常给他捎来闪闪发光的各色宝石,可哦漏不需要宝石,他只要蓝鲸的歌声就够了,宝石就送给小纺织鸟把他的巢穴装饰得漂漂亮亮的。

他向前走,经过查德湖畔,芦苇间没有飞鸟,水晶双角的梅花鹿也没有来迎接他。查德湖的湖水变成了翡翠色的,像蓝鲸先生的眼睛。哦漏想起年幼时他诞生的那个小木屋,温暖的火光下映出森林的神明年轻的脸庞,翡翠色眸子和被炉火映出微红的浅棕色短发。他柔声唤着哦漏的名字,让年幼的他在自己怀中安睡。

“我将这片森林……这个世界赠予你。”

“我的……挚爱。”




02.


哦漏经过查德湖,一路向北,轻声哼唱着蓝鲸先生的曲子。他想,蓝鲸先生多大岁数了?他的独角会不会变长?查德湖的翡翠如果是偷走了蓝鲸先生的眼睛,那他会拥有和自己一样的蓝色眸子吗?他这么想着,向前走,向前走,踏过梅花鹿曾踏过的土地,路过空荡荡的藏着宝石的纺织鸟巢穴,哦漏疑惑那里面怎么没有纺织鸟妈妈和她小绒球似的宝宝们呢。他继续向北,直至森林延续到尽头,踏上了潮湿的沙滩和掺杂着沙砾的琉璃贝壳,他终于看见了他的梅花鹿,他的白鸟,他的纺织鸟和他的蓝鲸先生。梅花鹿的水晶双角整整齐齐码在沙滩上,枝杈间点缀着白鸟泛着银光的蓝色尾羽和星辰般的碎钻,纺织鸟柔软的羽毛用作修饰,连水晶鹿角一起被搁置在岸边礁石上那只漂亮的月白色独角旁边,那真是美丽极了,胜过世间任何精雕细琢的工艺品。

哦漏轻轻阖上眼,掩住了他宝石蓝色的眸子,于是海面也随之黯沉下来。他感受到背后轻拥住自己的温度——他知道那个人一定有着一头棕发,还有和蓝鲸先生一样漂亮的翡翠色眸子。于是哦漏微笑起来,停下了他念诵着的蓝鲸先生的歌谣。

“我向前走,直到森林的尽头。”

他迈向黯沉的海水,那里本应是玻璃般透明而美丽的。他走过梅花鹿水晶的鹿角,蓝色的尾羽和月白色的独角,它们本应是镶着碎钻,在歌声中闪闪发光的。他继续向前走,向前走,走过查德湖畔的过往,走过琉璃贝壳的沙滩,还要继续向前走,向前走,消失在和他蓝宝石的眸子相同的海水中。于是梅花鹿晃动水晶的双角跃出丛林,白鸟挥起羽翼落上湖面,织布鸟接着收集他心爱的宝石,查德湖宝石蓝色不带一点瑕疵的湖水又荡漾起来,蓝鲸先生再次悠悠唱起他的歌谣。

“KB。”他冲森林的神微笑,冲给予了他这一切,给予他这个世界的森林的神微笑,第一次呼唤他的名字,“我的……挚爱。”

“我敬爱的神啊,请您还我自由。”

他又一次,又一次唱起了蓝鲸先生的歌。


评论(8)
热度(33)

真是无聊,去码头打个薯条下来尝尝

© 西木团子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