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其三

小心翼翼是肯定的,下意识的。

好像和一些非常重视的人突然疏远了,被讨厌了,不过算了,就是回到最早的状态而已。我是不是从一开始就不该接触人呢。

大概是的吧。

没关系,反正已经下定决心了。


我这几天都非常困,不论白天晚上都昏昏欲睡闭上眼随时都能睡着,药效真的很棒了。四分之一片的已经没有作用,改成半片了,再往后可能还会四分之三。晚上本来想干脆吃一整片,现在想想还好没吃那么多。

似乎连我的思考能力都麻痹了,一团浆糊,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愿意想。不过抽出一点精力去深究,发现情绪被强制压下后反而能更冷静清晰且理智地看待问题了。我尝试又问了自己那个简单的老问题。放在往常,不,放在几天前我的答案明明也还是无比明确的,能够毫不迟疑地讲述自己的喜欢,讲那个名字。可从现在起我突然没有答案,好像已经没有任何人,不应该有任何人停留在我的世界了。

真是糟糕。连这一点都失去的话,我不就彻底变成毫无留恋的人了吗。


一整包药全都吃下去能睡多久呢。


我选择闭嘴。我可能理解直来直去的人面对多疑的人的心情了,真的烦。那么讨厌与不讨厌的话题不要继续了,没有意义。

真是值得载入人生史册的几天。就在这几天内,我所有绝望与恐惧达到了顶峰,彻底。但换个角度讲,我的释然也达到了顶峰。



今天再去看几天前写下的这些文字,感觉已经平复了不少,但回过头来再去思考几天前作出的决定,却并没有任何改变。我已经不再有以往的意志,不再有抗争的勇气和意愿,维持现状就是极限,过一天算一天吧。

看来我真的很不适合与人交谈,或者说我本就不在可以与人交谈的立场。我不善言谈,抓不住要点,有时甚至每句话都要酌量是否给对方带来了不快。我所能做到的最多只有极为笨拙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感情,想传达的一切,但往往表达不到点上。我也从未觉得自己是什么特别的人,不顾影自怜不怨天尤人,尽力想要不去给任何人带来麻烦却总是不尽人意。至今为止我遇到的大多是温柔的人,越是这样我就越是不愿给他们造成困扰,即使是家人也不想传递太多,每每讲完那些情绪倾倒的话我都非常非常后悔,我原本不必说的,我自己可以控制的。因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人心情,那将是与死亡同等深重的顾虑,如果这样我宁愿将所有语言统统压在大脑中随着我死亡。

我想要成为更坚强的人。至少在我有限生命中,我必须成为能自己解决一切的人。必须。


每当得到来自他人的赞扬,除了一闪而过的喜悦更多还是惶恐不安。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做得到何种程度,我深知自己不值得那些肯定与赞扬。包括感情,理解,温暖,包容,我不应当得到这些,我所付出的不值得这些。可有时我又忍不住渴望它们,就像渴望糖果的幼稚小孩,让自己成为无数矛盾构成的集合体。我恐惧于更多人在看透我矛盾而懦弱低劣的本质后转身离去,而这种恐惧也正是我的矛盾点之一,它们令我无比茫然。

很累,就先到这里。



小时候我热衷于被人群包围的感觉,嘈杂与喧闹反倒令我安心,去超市银行看见柜台还要在内心计算安全程度设想各种危险情况。但随着时间推移,越身处人群就越令我感到孤身一人,人群在流动,交谈,四向行走,温暖,热闹,与我毫无关联。就像我时常产生的被集体摒弃的感觉一样,令我发自内心地真实地感到恐惧,我厌恶这种感觉,因此也厌恶人群。


我统计自己未完成的事,一条条列举下来,有的没的一大堆,目的说白了也就是找个能拖长一些的理由。但似乎已经几乎失去了所有履行的动力和勇气,也丧失兴趣,大概没什么用了。曾经思考这个问题时我能想出很多各种各样希望完成的事宜,可当下再去想就悉数是空白。对于曾坚持的多少能引以为傲的事也失去任何兴趣,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实际上我也并没有什么引以为傲的能力。


想说的话快说完了。


为什么要写下这些,主要还是记录给自己看的吧。又或许到了某天结束之后谁不经意看到,会知道这个人也不过这样而已。如果能够理解,也能看出我似乎曾经也抗争过,努力过,在美好世界留存过一点点可能称得上美好的东西。也许会成为曾经老师谈起“懦弱的人”“懦夫”时的典型举例,侃侃而谈,成为谈资笑料转眼再忘记,也许会让某些人庆幸还好不是自家,也许毫无波澜想都想不起来,都有可能。

如果是这样,这样也好。





我好像应该非常高兴才对,但是没有。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给他写曲子的时候被微博点了个赞都开心得不行,更早再往前回溯到第一次尝试给他画图的时候,只是得到一句短短的评论就觉得是莫大的快乐。那么时间回到现在我也应当有同等的心情才对。

但是没有,真的没有。仔细想想从那天起我已经不太能真实地感受到情绪波动,什么事就都那样了,爱怎么样怎么样了。我一件件证实过来,终于发现以往可以驱散我所有不快的那些值得高兴的事,所有,现在正悉数逐渐失去作用了。

我应该非常高兴才对,由此会更加产生动力,拼一口气再往前走,更加努力,去年我还是这样的。但我没有,久不弥散的阴霾则令我更加恐惧。

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也知道活着才是好的,但是这需要的勇气已经远大于放弃的勇气,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我还是想努力成为更坚强的人,下大雨我去搬花盆,出门的瞬间感到自己手抖得厉害,莫名其妙,我那天在心里说了很多遍对不起,不知道是和谁,可能是自己。

对不起,我可能真的没有勇气走完这段路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是我的错 真的真的非常对不起



我不能哭,如果我不展现出绝对可靠的一面的话,这里就没有不消沉的人了。



既定目标大概无法完成了,还剩一点点事没有做完,我不知道要怎么办。

可能已经到极限了,对不起。如果你们不认识我这种人就好了,对不起。一直以来给家人添了诸多麻烦,对不起。


在大约几个月前第一次试着记录自己时,我曾经想写下一句“请救救我”。

但现在大概已经不需要了。



评论(5)
热度(1)

真是无聊,去码头打个薯条下来尝尝

© 西木团子栗 | Powered by LOFTER